<柚園校外教學日記>

 

◎吳德宸

 

 

 

    這 個星期五是我最開心的一天。因為今天是資優班三、四、五和六年級的第一次聯合戶外教學。剛要出門時,我舉棋不定、三心二意,一下子想帶雨鞋,一下子又想換 布希鞋,所以雖然沒有遲到,但卻是最後一個到達集合地點的,真是丟臉極了!大家到齊之後一起帶著愉快的心情上車囉!在車上,我們先作完防災演練,然後認真 的聽老師講解,接著又看了冰原歷險記,沒想到竟然一下子就到目的地了。

 

   到了那兒後,我們都迫不及待的衝下車去,聽完「火金姑」和「蜘蛛」老師的解說後,我們三、四年級留在解說教室DIY天 牛作品。剛開始時,我覺得有點困難,而且我不喜歡天牛,我想改做成蜜蜂。所以我在屁股上插了一根樹枝當做蜂針,大家都一直笑我,但我仍繼續努力做下去。做 完後,我的作品看起來又像蜜蜂,又像蜘蛛,但就是不像天牛。接著,我們就去參觀「達爾文花園」。這讓我很期待,到底什麼叫做「達爾文花園」呢?原來那是一 個含有許多遠古時期植物的現代花園如:木賊、針葉樹......等,讓我看得眼花潦亂。

 

    緊接著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生態池捕撈體驗活動。當大家到那兒時,全都一窩蜂的圍在池塘邊等著下水。剛開始,池水還很清澈,但經過大家七手八腳的踩踏後,水就開始變混濁了,但我還是趁著「混水」摸了七隻蝌蚪,真是高興。

 

    接 下來,我們來到了五溝水濕地,剛到那裡時,儘管翁秀麗老師還在講解,大家卻早已躍躍欲試。我也迫不急待的跳下水到淺水區進行捕撈。剛開始時,我撈到許許多 多從來也沒見過的水生昆蟲,讓我又興奮又期待接下來會撈到什麼水生昆蟲呢?但是後來撈到的卻都是重複的生物,讓我有點失望。最後,聽到老師的呼叫聲,我們 才依依不捨的上岸到當地的活動中心更換衣物回家。


這次的戶外教學真是滿載而歸,不但學到許許多多的新知識,還親眼看到、甚至親手捕撈到許多水生昆蟲,真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一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彎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